>> 欢迎进入加西论坛! 瀹汉:你好!重登陆 | 消息 | 好友 | 资料 | 新贴 | 搜索 | 帮助 | 退出   
  
  

點擊轉換 繁體中文 論壇

加西论坛
情感画廊銆[杩斿洖]
銆*#!&*深到骨子里的教养,是 ...銆
标记论坛所有内容为已读 
>> 情感画廊欢迎您的到来 << 

鍙戣〃涓涓柊涓婚鍥炲璐村瓙寮鍚竴涓柊鎶曠エ 銆銆娴忚涓婁竴绡囦富棰 銆鍒锋柊鏈富棰娴忚涓嬩竴绡囦富棰
 * 璐村瓙涓婚锛 *#!&*深到骨子里的教养,是接纳别人的不完美銆銆鍥炲璐村瓙 淇濆瓨璇ラ〉涓烘枃浠  鏈创鏈夐棶棰橈紝鍙戦佺煭娑堟伅鎶ュ憡缁欑増涓  鍔犲叆涓汉鏀惰棌&鍏虫敞鏈创  鏄剧ず鍙墦鍗扮殑鐗堟湰  鎶婃湰璐存墦鍖呴偖閫  鎶婃湰璐村姞鍏E鏀惰棌澶  鍙戦佹湰椤甸潰缁欐湅鍙 
璇ョ敤鎴风洰鍓嶄笉鍦ㄧ嚎绿岛阳光



濞佹湜: 0
绾у埆: 工勤
榄呭姏: 100
缁忛獙: 500
閲戦挶: 1190 刀
鏉ヨ嚜: 淇濆瘑銆
閴村畾: 宸茶缃繚瀵
鎬诲叡鍙戣〃: 2
鎬诲叡鍥炲: 1
鍙戝笘鎬绘暟閲: 3
鐧婚檰娆℃暟: 3
娉ㄥ唽鏃ユ湡: 2018/09/10
娑堟伅鏌ョ湅鎼滅储濂藉弸澶嶅埗寮曠敤鍥炲璐村瓙鍥炲

 


作者:炉叔

来源:围炉夜读(ID: weiluyedu_)

相信你肯定也听过这个故事。

一位大师临终前想找一个继承人,就让两个徒弟去树林找一片最完美的树叶。

大徒弟带回来的树叶不是很漂亮,他说:“我没有找到最完美的树叶,就带回来还算完整的一片。”

二徒弟一直惦记着最完美的树叶,在树林里转悠了大半天,最终空手而回,他对师父说:“树林里树叶很多,但我没看到完美的。”

大师没有言语,将衣钵传给了大徒弟。

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世上本来就没有完美的树叶,总是盯着事物的瑕疵穷追猛打,是一种低级的体现。

做人也是一样,你我皆凡人,谁都有缺点,总要求别人尽善尽美,是极其没教养并且不道德的行为。


01

那天和朋友吃了顿饭,结果听他吐槽别人吐槽了一下午。

就在我们见面前两天,一个叫小辉的同事约他和其他几个同事到家里打牌,结果他们一行人到了小辉家后才发现,平时大条的小辉,原来比他们想象中还要不拘小节,家里面乱七八糟的,客厅的沙发上还扔着几支袜子,散发着一股恶臭。

朋友有洁癖,当时就忍不住说道了几句:

“哎,平时看你打扮的人模狗样的,觉得你还算干净利落,没想到你住的地方完全是个狗窝,这脏衣服都快发霉了也不洗洗。反正我不管,你们想在这鬼地方玩,你们就玩,我要走了。”

小辉一看我朋友转身就要出门,赶紧跑过去拦住了,让他将就一下,自己把客厅先简单收拾一下。

但朋友就是百般不肯,结果小辉也甩下脸子,反击了一句,”就你干净,就你牛逼,牛逼你去和马云做朋友啊,待我们这种小地方干嘛!“

还没等朋友做出回应,小辉直接把他推出了房间。

最后朋友和我说道,“这人以后再也不能交了。”

真的么?我觉得未必。

很多人在社交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地在心里给别人树立了一座高大完美的雕像,我希望你怎样,你就必须按照我的想法来。

结果你发现他不旦不会像你想象的那般美好,反而还一身毛病。

而你,总是盯着别人的缺点和不完美,到头来只是既伤害了别人,又膈应了自己。


02

而且,轻易指责别人的人,往往更容易陷入被动,因为你自己也是不完美的。

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就遇到过一个同事,看谁都不顺眼,喜欢挑别人的刺。

每次开会的时候,他都对别人的报告指手画脚——“她ppt里的表格做成柱形图就好了”、“颜色好乱,我看不清楚”、“这再加个目录就好了”......

但每次轮到别人给他提意见的时候,他又立马甩脸色,摔本子,觉得别人是不懂瞎逼逼。

过了大概一年半,因为业绩太差,他被公司辞退了。但业绩差并不是最主要的原因,真正逼领导作出决定的,是他无法接纳别人和自己的不完美。

在国外,常常有一些自发组织的问题讨论小组,里面的人或是脾气暴躁,或是酗酒抽烟,或是懒惰不愿工作,反正每个人身上没有一个是小毛病。

但所有的小组成员全都坦诚相待,每次参加讨论的时候,大家便轮流分享自己的故事,说出自己的问题,其他人在听完后也都会给予掌声和支持。

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的时候,我是很震撼的。他们的可贵不仅仅在于正视自己,更主要的是接纳别人。

即便是一个身患艾滋,在外面倍受歧视的人,到了讨论会上,也是平等的普通人。


03

什么是教养?

它只是用来约束自己的行为准则,能够要求别人的,叫法律。

一个总是揪着别人的错误不放,放大别人的缺点的人,大多数是为了宣泄自己的情绪和优越感,真正有教养的人,都懂得善意包容。

就像孔子说的:“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在这方面,我最欣赏杨绛先生的气度。

在《我们仨》里她曾写道,钱钟书身上有一种“痴气”,一心钻研学问,家务事一概不知。

有一次钱钟书说:“我把墨水瓶打翻了,把房东家的桌布染了。”杨绛说:“不要紧,我会洗。”

钱钟书不相信,说:“那是墨水呀。”杨绛说:“墨水也能洗。”

还有一次钱钟书说把台灯砸了,杨绛也说不要紧,她会修。

正是因为一次次接纳对方的缺点,才成就她们和谐美满的婚姻,以及先生高山景行的人格魅力。

当你看到别人的不完美,能够真正接纳时;

当你意识到不完美从来就是生活的本质时;

当你清楚明白不干涉才是人最大的美德时,你就会发现,做一个有教养的人,原来如此简单。



缂栬緫銆銆鍙戣创鏃堕棿2018/11/08 02:14pm銆IP: 宸茶缃繚瀵
 璇ヤ富棰樺彧鏈変竴椤

蹇熷洖澶嶄富棰: *#!&*深到骨子里的教养,是接纳别人的不完美
杈撳叆鐢ㄦ埛鍚嶅拰瀵嗙爜: 鐢ㄦ埛鍚: 娌℃湁娉ㄥ唽锛瀵嗙爜: 蹇樿瀵嗙爜锛

鏄剧ず鎮ㄧ殑绛惧悕锛
鏈夊洖澶嶆椂浣跨敤閭欢閫氱煡鎮紵
浣跨敤琛ㄦ儏瀛楃杞崲锛
 棰勮锛鏄 

 椤剁涓婚绠$悊绮惧崕 | 鍥洪《 | 鍙栨秷鍥洪《 | 鎻愬崌 | 閿佸畾 | 瑙i攣 | 鍒犻櫎 | 绉诲姩 

     

与一般海豹油不同
海豹素具有五个重要标志:

1. 商标品牌:Jerry牌
2. 英文名称:Super Harp Seal Omega-3
3. PCBs free, 即不含任何多氯联苯化学物质
4. 颜色:绿色胶囊,味道: 薄荷香型
5. 加拿大卫生部NPN认证号:80008880
    

113,9700-105AVE, Edmonton, 永富商场内一层,金汉龙庭大酒楼下面
全年营业,时间 10:00AM-6:00PM
联系电话:(780)988-7788
加拿大特产
加力牌 超级海豹素,回国礼品最佳选择
活心、美容、抗衰老
清血管、降血脂、降血压
辅助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
增进大脑发育,促进智力开发

加力牌超级海豹素是加拿大加力公司独家专有产品,其突出特点是PCBs free,
是加拿大政府资助的研究项目成果,获得加拿大卫生部GMP和NPN双重认证,
从而成为迄今为止加拿大卫生部唯一推荐的婴儿可以长期安全服用的保健品。

另有其他多种北美产品,点击进入,欢迎选购!

    

© This forum does not represent or guarantee the truthfulness, accuracy, or reliability of any of communications posted by any registered or unregistered users in this forum
中文版权所有: 加西论坛  版本: LB5000II v20211
本论坛言论纯属发表者个人意见,与 加西论坛 立场无关